Tuesday, June 15, 2010

黑莓第三方软件断网问题:我投降了

我的blackberry 8520终于遇到了传说中的第三方软件断网问题,而且我终于发现,原来这种问题wifi也存在,并不仅限于gprs。折腾了半个月,投降了,看来真像网上说的那样,解决方法只有拔电池重启一条路。

症状:刚刚重启机器之后,wifi可以正常使用,过一段时间(几个小时,十几小时)之后,手机自带浏览器仍然可以连接wifi,但其他使用wifi的应用程序全部无法正常连接,尝试连接时,程序几乎瞬间就会显示failed/无法连接等,现象和没有wifi连接时很像,而这时是有可用的wifi的。之前刚买的时候是没有问题的,刚买的时候也刷过机不止一次,都很正常。之后装各种软件折腾,突然就这样了。

重刷系统,无效;
重刷高版本系统,无效;
重刷低版本系统,无效;
再刷回高版本系统,无效;
用PC端wipe掉所有手机数据,重复以上过程,无效;
黑莓手机端security wipe手机全部数据/应用程序数据/所有应用程序,重复以上过程,无效;
恢复黑莓手机端IT policy至出厂设置,无效;
关闭再打开Mobile Network的Data services,无效;
去掉sim卡单独用wifi,不知道是不是有效,就算有效,这么用还算手机么。。。

我投降了,Koba说是正常现象,可是为什么刚买的时候一直正常使用没有任何问题呢?我只能解释为是T-mobile的某些无线设置变化了,导致wifi网络连接受到了影响。网上说这件事情也是分地区的,有的地区出现断网就会频繁一些,有的会少一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