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5, 2010

与谷歌或将撤离中国有关或无关的的几件事

 
 

Sent to you by tony via Google Reader:

 
 

via 玩聚SR|最佳 by SEM WATCH on 1/13/10

玩聚SR还知道:
SEM WATCH发表于2010-01-14 02:55:12

既然谷歌或将撤离中国成为了一个大家都关心的大事件,那么我们就尽量将能够获得的信息搜集整合起来以飨读者,让读者能从充分的信息里以更宽广的视野来接近事件的真相,这里呈现出的并不是观点,而是世界本身就拥有的有趣的事件组合,套用凤凰卫视的那句话 :"许多看来不相关的事,其实都是相互有关联的。"

以下的内容来自 SEM Watch 的读者 SEMER 兄的留言。

与谷歌或将撤离中国有关或无关的的几件事:

2010 年 1 月 12 日:百度被黑,责任被安在了"伊朗网军"头上。"伊朗网军"黑的是百度在美国的域名解析服务器,各种嫌疑都表明这更像是第三者的挑拨离间以达到疏远两国关系。
2010 年 1 月 13 日:Google宣布考虑退出中国

在这些复杂的政治背景下,商业公司也似乎能够成为一个服务于政治的扯线木偶,此时,一家公司的撤离就不仅仅只是商业问题了,他更像是国际政治博弈的一个新的导火索,甚至意味着:一场新的数字化时代的冷战即将来临,一条分割世界的数字化铁幕与一场网络军备竞赛已不是天方夜谭

也许,1 月 13 日会成为一个历史时刻,我们只是做个记录而已。

SEM Watch 秉承开放、自由、分享、透明的精神,欢迎各种各样不同的声音,我们相信世界正是由于多元才美丽、才丰富、才充满活力!

相关文章

请阅读相关的热文:
玩聚SR 是一个追踪各种社会化媒体,实时发现IT人都在分享和推荐什么的工具。点击阅读科技频道热文。
手机请登录移动版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