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07

盘点07中国足球黑镜头 涉毒风波再起情色丑闻难平zz

之前知道的,不知道的,真的不对中国足球抱什么希望了……

新浪体育讯 谁也不敢奢望中国球员在球场展现出什么创造力,但是却没有人敢低估他们场下的创新精神,尤其是玩火、添乱的本事,2007年他们又有了新的突破,而这组黑镜头足以令其他项目的运动员“自惭形秽”。

  国奥小将崔鹏出车祸
  2007年11月20日凌晨3时,一辆挂着山东牌照的蓝色马自达在灯火通明的大连中山广场出现意外,轿车开上道牙后撞瘪车头完成倒扣,随后从四轮朝天玻璃粉碎的车中爬出两名年轻女子和一名年轻男子,这名男子就是现役国奥队球员崔鹏。
  崔鹏伤情并不严重,只是脸部擦伤、耳部出血,两名女子也只有一人受了点轻伤。但是人们在为崔鹏庆幸的同时也提出了疑问,崔鹏在凌晨3时带两名年轻女子游的是什么车河?在照明、路况都正常的情况把车开个四脚朝天是不是酒后驾驶?事后山东鲁能俱乐部将其开除队籍留队察看的处罚似乎证明事情绝不仅仅是车祸这样简单。

  国奥军训爆情色门丑闻
  2007年10月11日国奥队将姜晨开除出队,最初报道他被开除的原因是问教官“有没有叫过小姐”。随着各方面对这一事件的追问,人们发现这支被寄予厚望的国字号球队到处都是毒瘤。姜晨被开除的原因并非什么情色笑话,而是在宿舍里顶撞了指导员。而跟教官开情色玩笑是张晓彬,在听说一位教官已在部队服役10年之久后,张晓彬感慨良多的与另一位教官开起了玩笑:“这名老兵可真不容易,10年都没有时间出去找小姐。”
  就让他们在部队里规矩几天,国奥球员就干出了这么多大事,为了保证我军的战斗力,有关方面是否应该考虑拒绝这些球员进入神圣的军营。

  国奥英伦热身遭群殴
  2007年2月7日,中国国奥队在英伦拉练中与英冠球队女皇公园巡游者队比赛,比赛进行到下半场30分钟时突然场面失控,双方球员大打出手,其中陈涛的鼻骨被打断、郑涛下颌骨骨折,比赛不得不提前中止。事后率先出手引发事端的郜林被开除出队遣送回国,而受伤较重的郑涛和陈涛两人在接下来的三个月中都处于休养状态。
  这次群殴事件的谁是谁非已经没有争论的必要,郜林远离国奥、陈涛休养近一个赛季的事实却是国奥队实实在在的损失。

  温俊武20刀刺死庄家
  2007年6月28日,原太阳神中场球员温俊武伙涉嫌故意杀人被警方逮捕。身高1米68的温俊武曾被视为彭伟国接班,1999年赌球风波后被调整到二队,后来被清除回家。事业夭折,钱没了,房子卖了,女朋友也离开了他,温俊武的生活变质了。
  案件发生在今年6月上旬,温俊武在广州下渡路与另一名男子将人称西豪的一男子杀死,据称受害者乃一地下赌球小庄家,温俊武欠他两万元人民币赌资。当时温俊武手拿匕首向西豪连捅20多刀。事情经过刚好被警方的闭路电视全程录下,尽管温俊武之后逃之夭夭,但警方经仔细辨认后,认定其中行凶者就是前广州太阳神球员温俊武。
  当年在青年队时凭借一个过五关斩六将的进球成为岭南足球的希望,但是温俊武并没有像彭伟国那样在球场上高光,一路赌来,赌掉了事业、赌掉了前程、赌掉了自由。

  李振宏爆料险些被活埋
  2007年十月,一篇转载自新加坡《联合早报》的文章通过网络轰动了中国足坛,而主角李振宏就此也成为2007年中国足坛最受关注的人物。
  在他的自述中讲到,8月18日客场0-2负于浙江绿城之后6天,也就是8月24日晚上他突然被带入湖南株洲市一间禁闭室内,有人要求他承认在一场比赛中打假球。在大约8个小时的时间他经历了4名彪形大汉用皮鞭、棍子的殴打,并被扔入郊外的一个大坑中险遭活埋,虽然在110警察的帮助下逃离了俱乐部,但是为了保命他不得不到香港将此事公开。
  随后有家难归的李振鸿在京城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希望金德俱乐部还其清白,并允许他上榜转会。年底时李振宏以150万的身价出现在转会名单中,但是关于他被恐吓、毒打、装麻袋、险遭活埋、被迫跑路的“黑社会”式的故事却并没有结束。

  江洪博客自曝曾是瘾君子
  “毒品在我刚离开足球的那段日子里,几乎成了我生活中的主旋律。”已经退役的门将江洪在12月16日将这样的字写在自己的博客上。
  不过在这篇博文的最后,江洪很阳光,“现在我已扔掉了我藏有的毒品和吸食工具,并且坚持不再服用治疗轻性抑郁的药物,我相信通过自身的努力,一定能够重新找回那个健康、积极、快乐的自我。”
  刘建生、刘云飞、江洪,被毒品沾上的三位知名球员恰恰都是门将,而事情的都发生都是他们的事业从高点跌落时,很多人想知道球场上的位置是否与他们沾上毒品有关。

  知名教练淫乱被抓现行
  2007年6月13日23点,重庆市九龙坡区警方执行“安渝”行动(基本上类似平安重庆之类的专项治理),在石坪桥某KTV娱乐场所,将一包房内正在“裸嗨”的3男3女抓获。警方事后调查发现,3名男顾客竟都是我市体育圈内人士,其中一人还是重庆市知名的足球教练。
  为了实现重庆市民周末看球的愿望,尹明善老爷子就像做慈善一样不停的为重庆足球投入,如果当他知道善款都流入了小姐的腰包,他是否还会有足够的热情玩下去?

  郁知非侵吞公款成阶下囚
  2007年1月2日,郁知非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安徽省公安厅刑事拘留,2月被安徽省检察院批准逮捕,4月由安徽省检察院指定芜湖市检察院依法审查起诉,5月郁知非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1993年受命担任上海申花俱乐部董事长,2001年离任,郁知非在任期间上海申花队不仅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俱乐部在经营上也屡有大手笔,作为董事长的郁知非深受拥戴,然而他在任期间也先后两次将105万的公款据为己有,而这105万也让他成了阶下囚。

  王洪礼李富胜辞别中国足球
  2007年今年2月5日,曾在执教延边队时创造奇迹的韩国教授崔殷泽病逝;7月26日,辽足教父王洪礼在进行网球运动时猝死球场;12月2日,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国国家队著名门将李富胜不幸辞世。
  与此前的丑闻不同,我们是怀着另外一种心情讲述这组镜头,因为去世的崔殷泽、王洪礼、李富胜都曾经为中国足球奋斗过、付出过,也赢得了人们的尊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