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5, 2007

inter v 都灵雷科巴赛前采访节录

赞recoba的心态,你是真正的英雄!

-你是说下周日的那场比赛?如果我由着内心说老实话的话,我要说我永远不会为了踢对国际米兰的比赛而高兴。如果有可能,我真想从赛场表上抹掉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国际米兰永远不会是一个对手或者敌人。我对莫拉蒂还有整个国际米兰抱有太多的友谊,太多的情感,太多的感激之情。那场比赛会让我激动得不能自己的,我已经想象得到了,那种激动是其他什么所无法比拟的,绝无仅有的,即使是我之前已经参加过太多的重要比赛也一样无法与之相比。这场比赛带给我的感受将会是完全特殊的,截然不同,独一无二:这是我第一次在圣西罗对抗国际米兰。
  -不过当初您在威尼斯的时候就已经代表该队同当时罗纳尔多领军的国际米兰踢过对阵赛了,那时候你们3-1赢了,其中一个还是您的进球,当时和您搭档的还有佩多内,今天诺维利诺的副手。
  -没错,那是我惟一一次和国际米兰踢对手赛的比赛。但是这个下周日即将到来的比赛绝对无法相比拟。在1999年的时候我还只是个小伙子而已,而且那时候我们是在威尼斯踢主场,不是在圣西罗踢客场,那是我还没有拥有在国际米兰10年经历的刻骨铭心记忆。
  -如果您在比赛中进球了,您会为之雀跃吗?
  -不会,为了我对国际米兰应有的敬意,我不会这样做。
  -您能想象一下您重返圣西罗会是怎样的情景吗?
  -我在比赛之前会去国际米兰的更衣室,和所有人衷心致意,包括俱乐部经理们,我的队友,还有所有的同事们……我会拥抱莫拉蒂的。
  -您也会和曼奇尼致意吗?即使他当初不让您上场比赛?
  -当然,我会去更衣室,我会跟所有在那里的人打招呼:礼貌郑重,公平竞争。我是谦恭的Chino。
  -然后呢?
  -然后,我想象在赛前整个球场都会对我鼓掌致意,而我也会对国际米兰的人们致意,我是发自内心那么做的。
  -不久前您说过:我希望国际米兰夺得联赛冠军。至于我的将来,等到了赛季末在看。现在我在都灵队呆得很好,我觉得自己获得了新生。
  -一点不错。
  -您在继续说说您对国际米兰对都灵队比赛的预想吧。
  -所有我那些赛前的疯狂情绪都会随着裁判开赛哨声的想起立刻消失得无影无踪,从那一刻开始我会开始拼搏,为了都灵队能够获得胜利。我会为之奋斗,并期待着能够实现胜利。从开赛的一刻知道比赛结束前的最后一分钟,我会忘记我在米兰城度过了10年的时光,那是我脑海中只有诺维利诺的都灵队。我会尽一切力量寻求胜利。而在比赛结束后我希望能够再次获得更多的掌声,那些来自国际米兰的球迷的掌声,那些他们出于感情,以及因为我所奉上的精彩比赛而给我的掌声;还有来自都灵队球迷的掌声,因为他们也同样喜欢我,因为我们的球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在同联赛排行榜第一的球队的对抗中取得了胜利,或者是取得了一场平局,那也不坏,就好像我们同米兰的比赛结果。
  -怎样才能在同对国际米兰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呢?
  -需要竭尽全力,还要期望他们并不在状态。需要找到他们的弱点,加以进一步打击。很明显,当和国际米兰对抗时,罗马和AC米兰如果需要取胜,只要有一个出色球员有灵光一现的出色表现就行了,尽管也许整队的表现并不出色。而我们必须要尽力做到我们的最好。在足球中一切都不可预料,我们要争取3分的积分,不多不少,我们要为此努力。害怕是毫无意义的,这只不过是让自己受虐。我们要赢,没别的意思,但是我们要赢。他们非常强大,比其他所有人都强,他们同时也非常放松,因为他们已经获得了欧洲冠军联赛的出线权。但是我们有一个特别的优势:我们毫无牵挂无所忌讳,因此我们能够比他们踢得更加无拘无束,而他们,则只能胜利不能失败。那场比赛会很困难,很艰辛,不过这次却有可能是我们作为不可战胜的一方在掌声中昂首离开圣西罗,我重申,我们会为此而努力的。这就是Chino要做的,从比赛开始那一分钟知道比赛最后结束的最后一分钟,我要竭尽全力。
  -这是为了都灵队,而不是为了向什么人复仇?
  -一点不错。我这个人不会消极地看待事情,我会为了都灵队而竭尽全力,不是为了和国际米兰对抗。这才是一个运动员,一个职业球员,一个真正的男人该做的,这才是Chino的作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