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0, 2010

520天火星模拟试验,1名中国小伙入选

 
 

Sent to you by tony via Google Reader:

 
 

via 科学松鼠会 by 资讯小分队 on 5/19/10

520crew 20100519034551976

6月3日,3名俄罗斯人、1名意大利人、1名法国人和1名中国人将被锁入密闭空间里,进行为期520天的火星旅行模拟测试,至少持续至2011年11月。入选飞行乘组的中国志愿者王跃现年28岁,是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航天员教员,航空航天与航海医学硕士。曾先后参与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和我国第二批航天员选拔工作。(图中有俄方的4名志愿者,其中有一名为后备人选)

这个项目的负责人、欧洲航天局(ESA)的Martin Zell表示,实际登陆火星可能还要等20,甚至30年。Zell也是欧洲航天局参与16国联合建设的国际空间站(ISS)项目中载人探测项目的负责人。

实验舱面积共计550平方米,不过6名参与者每个人的"个人空间"仅3平方米,试验将在位于俄罗斯莫斯科的生物医学问题研究所(Institute of Biomedical Problems)进行。参与者工作5天,休息两天,除非试验需要模拟特殊或紧急事件。参与者将由1名俄罗斯人领队,除了不能模拟失重效果,工作和生活都模拟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维护、科学实验和日常锻炼。

"前往火星"的250天模拟结束后,参与者会分成2组,3人前往"火星表面",另外3人则在"轨道上的飞船"中待1个月。

本次试验中,参与者的心理和生理数据都将被记录,所有成员都能不同程度地使用英语,另一种工作语言将是俄语,不过不是所有人都会说俄语。"与地球的通讯"将只能通过电子邮件进行,并会"不时受干扰中断",就像真正的火星旅行一样,最高会有40分钟的延迟。

王跃在1个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认为火星500项目肯定会成为人类宇航史上的里程碑,太空探索很艰巨,需要国际合作,我很幸运能参与"。法国参与者Romain Charles表示"如果我能给从地球到火星的大路添上小小的一块砖,我会觉得非常骄傲。希望我的孙子有一天能登上火星,那时我可以告诉他:'这里有我的贡献'"。

消息来源:中国"火星-500"网站ESA"火星500"项目网站路透网站5月18日报道

图片来自 中国"火星-500"网站

拟南芥 审稿

本文地址(转载请注明出处): 复制
收藏、分享这篇文章: 豆瓣 新浪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QQ空间 qq书签 GOOGLE书签 MySpace 百度搜藏 鲜果 做啥       更多...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