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1, 2010

觉得Google提供的各种服务之间的关系比较混乱

今天不小心打开了Gtalk,发现一位童鞋是有两个gmail A和B的,使用其中的一个A上gtalk,但我gmail的contact里只有B,就在他的contact中加上了A,但在contact里死活看不到对方gtalk的显示图片,把B调成contact里的第一个邮箱,还是看不到。但是如果是只有一个邮箱,显示图片就没有任何问题,又鼓捣了一下,觉得Google buzz,Gmail,Gtalk,Google reader这些服务之间的关系还是比较混乱:

1. Gmail的contact与Google Buzz的follower,还有Gtalk的联系人是什么关系?
如果在contact里添加了分组,有时会出现混乱,而默认自己所有的分享内容,contact里的friends分组里的人可以看到。有的contact里面有指向google profile的链接,有的就没有,就算是他也有public Google profile。

2. Google reader里的like与Google Buzz里的like是什么关系?
似乎没关系,即使是在Google Buzz里like了别人通过Google reader分享的post,也不会同步到Google reader里。
Google reader与Google Buzz应该整合一下。

3. Google reader里的share with notes与先share再添加note是不一样的效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