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7, 2010

唐骏明明说过他在加州理工拿博士

当当在线阅读http://read.dangdang.com/content_531585的最后一段:
"办到第二家公司,我差不多已放弃了学业。但凭借语音识别方面的应用性研究成果,我最后还是拿到了加州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

新浪上的采访记录(2010.7.1):
记者:科普作家方舟子对您的第一个质疑是,唐骏声称自己拿到加州理工学院计算机博士学位,但是该校计算机科学校友名单中无人姓唐,在2001年之前,加州理工学院没有华人得过计算机博士学位,到现在也没有姓唐的得过,美国大学博士论文数据库更无唐骏署名论文。对这个质疑您做什么回应呢?
唐骏:我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包括我的书上,我的书的首页介绍的时候,从来没有说我是在加州理工大学拿到过博士,但是确实我在加州理工大学曾经有过一段研究的经验;但是我确实是拿到了博士,虽然不是加州理工大学的博士。

阴谋论者会说:这是唐骏与方舟子合演的一出戏,增大了这本书的销量。。
记者查阅了唐骏所著的《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一书,全书共有三处提及"加州理工学院",但确实没有提到其于该校获得计算机专业博士学位一事。
但是,记者注意到,该书版次是2010年2月第2版。由于方舟子首次质疑唐骏学历有问题是在2009年4月,记者意识到,在此问题上,《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一书第一版和第二版,可能有所差异。
经过对比,记者发现,该书第二版删去了第一版(出版日期2008年12月)的部分内容,就"获得加州理工学院博士学位"和"在加州理工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两件事,前后两个版本确实有差异。
在该书第一版(电子版)第49页(纸质书第60页),唐骏称,"我最后还是拿到了加州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而在该书第二版,全书没有出现这句话;在第一版第41页(纸质书第72页),唐骏写道,"最后确定在加州理工学院电子工程系继续我的博士后研究",而在第二版第61页,唐骏只写了"最后确定在加州理工学院继续我的学业"。
有趣的是,记者昨日去上海某书城购买《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一书时,该书城图书查询处的工作人员诧异地说,"今天买这本书的人怎么这么多,有点供不应求了。"

一群无聊的人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