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6, 2010

[评测] 借 8520 中文 OS 5.0 谈 BlackBerry 新系统的新变化

 
 

Sent to you by tony via Google Reader:

 
 

via 黑莓时光 by 木马 on 3/15/10

我们都知道,一直被 RIM 忽略的 BlackBerry Curve 8520 终于在这个月初有了属于自己的官方中文 OS 5.0 。不少朋友都表达了自己在刷 OS 5.0 中遇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也有不少朋友希望我们先为大家尝试并介绍。那我们今天就简单和大家分享一下 8520 新系统的新变化,同时借助这个机会和大家聊聊 BlackBerry 新系统动向。

下载最新系统文件 BlackBerry Curve 8520 OS 5.0.0.509 并安装,wipe 显示 507 之后,我们就可以使用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Research In Motion\AppLoader 文件下的 Loader.exe 来完成刷机了。时间不长,过程也就不多做解释了。

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到,OS 5.0.0.509 已经成功写入 BlackBerry 8520 之中。众所周知,这 OS 5.0 最大变化之一就是中文雅黑字体的实现,来看看吧。

但由于 8520 本身分辨率较低,雅黑字体在 8520 上的表现并不如 8900 和 9700 来的惊艳,但对于我们这群忍受 OS 4.6 中文已久的 BBer 来说已经算是"久旱逢甘霖"了。

OS 5.0 的又一大变化就是泡泡式短信聊天界面,自然在 BlackBerry Curve 8520 上也是少不了的。

同时,在 OS 5.0.0.4xx 以及之后的版本(BlackBerry Bold 9000 和 Curve 8900 同理)中,我们已经能够成功呼出"点讯输入法"了,这对于长期以来第三方输入法的朋友们可是个好消息。

不仅能够呼出,输入也毫无问题,这也是 OS 5.0.0.509 的又一大砝码啊。

还有一些小的变化可能大家并未注意,例如 Qsms 的呼出界面。在之前的版本中,像 8900 和 9000 的 OS 5.0.0.411,Qsms 的呼出界面的背景是一片白色,而 OS 5.0.0.4xx 之后的版本中背景已经可以直接跳转到短信界面了。这可是友藏的 Onyx 9020 一直引以为傲的小特点啊。

OS 5.0 又一大新特征,支持中文界面下的全快捷键,例如选项的这个"O"在 OS 4.6 中是想都不敢想的。

还有一个功能上的变化是我们之前在日志中已经和大家分享过的,那就是 "锁键盘"和"待机" 的新变化 。8520 的新系统也基本遵循了这个理论:取消部分"锁键盘"功能,逐步融合"锁键盘"和"待机"两个模式。就拿眼前这台 Curve 8520 来讲,如果不设定密码,它是没有锁键盘功能的,也就是说,主界面下"K"键失效,就连主界面下"锁键盘"这个功能图标也消失得无影无踪。在设定了手机密码后,虽然仍然没有"K"锁键盘这一功能,但在主界面下已有了"密码锁键盘"这个图标,通过它锁定键盘后需要密码解除锁定。另外,就是"锁键盘"和"待机"的融合,长按"静音键",屏幕没有任何提示,直接变黑熄灭。之后,按字母按键无反应,而如果我们按下"返回键",屏幕将出现如下提示。

可以看出,RIM 已经逐步开始将 BlackBerry 这两个极为类似的功能进行了有意的融合,相信以后我们就只会有一个"待机锁"的功能了。

今天就为大家简单的分享到这里,更细节的部分还需要各位朋友在亲自把玩自己 BlackBerry 之中慢慢体会。如果现在朋友们已经在最新的 OS 5.0 之中发现了什么小秘密,就不妨留言告诉我们。

相关文章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