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5, 2009

瘾科学:失败率超高的火星任务 (9 回應)

 
 

Sent to you by tony via Google Reader:

 
 

via 玩聚SR|最佳 by Engadget 中国版 on 10/22/09

玩聚SR还知道:
其实我只是很喜欢这种漂亮的统计图罢了...
RanGoogleReader
Engadget 中国版发表于2009-10-22 23:00:00

分类:



一个新的礼拜,一张新的科学好图。只是为什么最近的好图都是以太空探险为主题,就不得而知了XD。

在火星周围一共有五个虚线的圈圈,最内圈是有可移动的探测机器人的任务,目前只有三个,分别是 Sojourner (Pathfinder)、Sprit 和 Opportunity。后两者于 2003 年发射,竟然到现在还在火星上活跃着,真是个非常了不起的成就。向外的第二圈是成功降落火星表面的任务,算上 Sojourner 的基地(所以这个任务有两个点),历来一共也才只有六个而已。其中苏联占了两个,美国占了四个。美国的前两个任务是维京 1 号2 号,是一组以寻找火星生命为目标的探测船,可惜因为科学家对收集来的数据有争议,最后得到的结论是「没有结论」。从此以后地球上的人们在好长一段时间内都失去了对火星的兴趣。最近重启的火星探测计划,打算从基础开始一步步的确认火星是否有支持地球类生物存在的可能,这部份以凤凰号任务寻找火星表面有没有水的存在起头,接下来则是有能力做更进一步完整分析的地表探测机器车 Mars Science Laboratory ,预计 2011 年底发射。

[全图]


继续阅读全文 瘾科学:失败率超高的火星任务

引用来源 | 此文章网址 | 转寄此文章 | 回应

玩聚SR 是一个追踪各种社会化媒体,实时发现IT人都在分享和推荐什么的工具。点击阅读八卦频道热文。
手机请登录移动版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