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麦当劳在中国和美国有什么不同

 
 

Sent to you by tony via Google Reader:

 
 

via 玩聚SR|最佳 by 互联网的那点事... on 10/18/09

玩聚SR还知道:
互联网的那点事...发表于2009-10-18 21:06:15
@swingpon wrote:
RT @avege: 麦当劳在中国和美国有什么不同http://www.alibuybuy.com/10627.html

位置导航 > 首页 / 社会生活 / 麦当劳在中国和美国有什么不同

麦当劳在中国和美国有什么不同

2366网页游戏

今天同学看笔记本,为 Thinkpad W 系列所倾倒,却也为其动辄五六万人民币的价格绝倒。于是讨论起了这些电子产品全球统一定价,让我们中国人民沦落到万劫不复的境地,五六万人民币的价格,对于美国人来说也只是几千美金的东西罢了,就像汽车一样,并不是奢侈品,只是价格适中的工具罢了。

然后话题就很自然地转移到了其他消费品,比如生活用品和食品等方面。以前看过一些介绍说美国的食品一类消费品价格还是挺昂贵的,相对于国内的价格,然后就说到了比较有代表性的,麦当劳。原来很多时候的了解,不过是自以为是的坐井观天罢了,很多东西我们并不了解。下面是转载的文字:

  黄月亮按:来美国不尝尝本土的麦当劳不算是"真正"到过美国。美国的麦当劳遍布城市乡村大街小巷,改编一句主席教导:"凡是有人群的地方就有麦当劳"一点也不为过。麦当劳是消灭城乡差别的典范,是为劳苦大众服务的楷模,是老美在经济危机到来时捂紧钱袋就餐的首选。

md1

曼哈顿42街上的麦当劳

  我是十年前来到美国后才品尝到它的炸薯条和冰茶的。其实我在1992年春天,就和麦当劳打过照面。那时我正好带学生去北京实习,适逢王府井麦当劳餐厅开张,我只探头看了一眼这个号称是麦当劳在全世界面积最大的餐厅就离开了。说来惭愧,我除了给它门前长椅上的丑人雕塑拍下一张照片外,进餐的欲望却 "夭折"在它高昂的价格表前。

  十年前我们居住的那个美国小镇没有几家餐馆,所以每当我们全家外出回来,花十几美元在麦当劳吃晚餐是我们唯一的选择。要两个儿童套餐,还可以顺便拿到送给小孩的玩具。对于麦当劳的"汉堡",因为吃不惯"气死"的味道,始终不敢问津。饿极了,吃点薯条和炸鸡也只能对付一下。

  如今我们镇上的麦当劳步行不到十分钟就可以走到,我却去得更少了。只是它靠近小镇的高中,偶尔大ABC还会在放学后和同学去"坐一坐"。

  今天偶然在《美国中文网》下面的文字,配上我平时拍的麦当劳凑成一文发在这里,和大家分享。

  经常去麦当劳吗?来看看中国麦当劳和美国Mcdonald's有什么不同……

md2

曼哈顿中国城附近的麦当劳

价格:

  中国麦当劳里一个麦香鱼汉堡套餐要人民币18.5元,在美国只要4美元。

  对于一个月薪3000人民的中国人来说,这顿饭花去了一月收入的0.6%,对于一个月薪3000美元的美国人来说,这顿饭花去了一月收入的0.1%。

md3

MALL里的麦当劳

产品质量和数量:

  中国麦当劳汉堡的个头只相当于美国麦当劳同样汉堡的80%,中国的中杯可乐比美国小杯还要小;

  中国可乐不能续杯,美国管够;

md4

曼哈顿上街百老汇大街处的麦当劳

服务:

  中国麦当劳总是不断向你推荐所谓的超值套餐,废话太多。

  美国的只需要问两句:how...

-- Summary contains first 2000 characters. Visit the original link --


  Hide links from @swingpon
  Let us know if this story is not showing up correctly

玩聚SR 是一个追踪各种社会化媒体,实时发现IT人都在分享和推荐什么的工具。点击阅读聚焦频道热文。
手机请登录移动版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